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兴宁市妇联启动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
浏览次数:4943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6 16: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按照省、梅州市各级妇联的统一部署,兴宁市妇联近期正式启动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家风家教宣传展示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06162444.jpg

  5月5日上午,兴宁市妇联在会展中心专门举办了兴宁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立暨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各镇(街)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志愿者代表共180多人参加了会议。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伟强到会并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506162416.jpg

   会上,首先由兴宁市妇联邹燕锋主席传达了省妇联冯玲主席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并作了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冯主席一行来梅调研的主要精神,推动全市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着进行了“颂母恩,立家风”——母亲节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征文比赛是兴宁市“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文联联合开展,为期一个多月,活动期间共收到征文109篇,经评审团认真审读评选,遴选出16篇作品进行表彰。通过主题征文,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文明,营造了“崇尚母爱、弘扬美德,重视母教、培树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506162421.jpg

  会上,宣布成立兴宁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并为首批30名成员颁发了聘书。该讲师团采取镇(街)妇联、市直各单位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形式,向全社会招募,经市妇联、市教育局审核筛选、综合评价,最后选定30位同志为兴宁市家庭教育讲师团首批成员。该批成员来自各条工作战线,都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他们将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到学校、城乡、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公益咨询、送教下乡等活动,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和方法,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06162431.jpg

微信图片_20190506162436.jpg

   兴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伟强同志在会上讲话,他强调了开展家风家教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级妇联组织高度重视,围绕“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主题,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富有实效的宣传展示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

最后,还开展了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特邀广东省妇联家庭教育金牌讲师张小梨博士进行授课。张博士通过列举实例、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在场家长讲述了“家教、家风、家训”的深刻内涵,就如何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作了精彩的演讲。讲座引起现场强烈共鸣,家长们反映热烈,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0506162444.jpg

微信图片_20190506162449.jpg

   据悉,兴宁市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给妈妈写一封信”、组织观看电视专题节目、“颂母恩,立家风”——母亲节征文比赛、成立家庭教育讲师团、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情暖春蕾 文润罗岗”公益课堂等形式各样的活动,参与性比较高,涉及面比较广。相信通过活动的开展,必将推动该市家庭工作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