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最新资讯
让艺术滋养山区儿童的心灵
“情暖春蕾 文润罗岗”刘济荣艺术基金公益课堂开课啦
浏览次数:791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2 11:22

    为了丰富偏远乡村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让他们拥有更多接受艺术教育的机会,市妇联积极牵线搭桥,促成“情暖春蕾 文润罗岗”刘济荣艺术基金公益课堂项目在兴宁市罗岗镇启动,4月9日下午,该项目在罗岗中心小学正式开课。

公益课堂3.jpg

     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牵系家庭的和谐与社会的稳定,一直以来,兴宁市妇联对留守儿童都给予更多的关注与关爱。著名画家刘济荣的故乡罗岗镇是兴宁市北部的边远山区,留守儿童相对较多。经过市妇联的热心牵线,刘济荣艺术基金会全力支持在该镇开办“情暖春蕾 文润罗岗”公益课堂。该项目以关爱关注留守儿童、贫困学子成长为主,所需经费由刘济荣艺术基金会筹集,旨在通过开设书法和绘画课堂,以艺术滋养孩子的心灵,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该项目还得到罗岗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对项目进行指导和组织实施。公益课堂设在罗岗镇中心小学,每个课堂招收35名左右学生,共70名学生。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不收任何费用。师资力量以兴宁本地美术老师或画家为主,并将不定期邀请省内知名书画家授课。

公益课堂2.jpg

    公益课堂得到了广大家长及孩子们的积极响应,首批70名小学生兴致勃勃地聆听了充满乐趣的书画“第二课堂”。广大群众对公益课堂的开办表示高度赞许,认为该课堂既能提高孩子们的艺术修养,又能解决留守儿童缺少陪伴的问题,对改善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公益课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