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市妇联、兴宁站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2478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4 10:27


    为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12日上午,兴宁市妇联、兴宁站联合市司法局、市检察院、水口镇政府在水口镇文化广场举行主题为“你好新时代——巾帼展风采 法治我践行”的三八维权周宣传咨询活动。

IMG_3700.JPG

 

7b497784c2a0bac4a0571223784772d.jpg

    活动现场主要设置了“妇女家庭宣传吧”、“法律咨询吧”、“毒品展示区”,由市妇联、司法局普法办、检察院未检办、兴宁站工作人员、专业律师等现场提供专业咨询服务,进行法律、禁毒、女性健康知识等方面的宣传。

initpintu_副本.jpg

    妇女群众们在认真观看好家风、反家暴、禁毒和儿童安全防护知识等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介绍展示,还纷纷用手机拍下展板内容和仿真毒品,表示要向家中小孩等家人宣传学习。

QQ截图20190314102710.png

   还设置了丰富多样、趣味性强的互动游戏,有“法律常青树”、“反家暴游戏”、“好家风甄别”等多个精彩互动活动,让广大妇女在游戏中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及家人的合法权益。

QQ截图20190314102724.png
    本次活动吸引了数百群众热情参与,广大妇女群众争相观看宣传展板及各类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向妇女群众们派发了《反家暴法》、《婚姻法》、防艾、禁毒、儿童防护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1903121653191.jpg

     活动结束后还召开了“化解家庭矛盾 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妇女民生座谈会,市妇联副主席王玉芳与妇女代表们亲切交谈,耐心倾听妇女姐妹的心声和诉求,深入了解妇女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司法局律师现场为妇女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IMG_3918.JPG

 

IMG_38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