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栏
关于寻找2018年兴宁市“最美家庭”活动的情况通报
浏览次数:2380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2-18 10: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2018年5月至12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开展了2018年兴宁市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

    通过全市上下联动,积极开展“最美家庭”评选会、“最美家庭”分享故事会等形式多样的寻找活动,一大批“最美家庭”优秀典型在活动中脱颖而出。这些家庭的“美”各不相同,但在他们身上,都集中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要义,他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示范引领带动了身边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活动采取群众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经各镇(街)积极推荐,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评审,征求纪检、综治等相关部门意见,经过公示等环节,罗丽莉家庭等10户家庭荣获2018年兴宁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希望获得荣誉的家庭,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弘扬家庭美德,传递幸福家庭正能量。希望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向“最美家庭”学习,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家庭美德,让美德善行走进每个家庭、走进人们心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每个家庭,切实以良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共建美丽乡村、共创文明城市、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附件:2018年兴宁市“最美家庭”名单

 

 

 

                                    中共兴宁市委宣传部     兴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

                                                              2019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