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最新资讯
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监测评估督导组来兴督查
浏览次数:669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6 16:00

 

9月22日,在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海新同志的带领下,梅州市妇儿工委督导组对我市《妇女》《儿童》规划(2011-2020)实施情况进行了中期评估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采用听汇报、看台账、察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在会展中心召开了汇报会,市政府有关领导及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计局、市人社局、市统计局和市民政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自《兴宁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和《兴宁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规划实施工作,不断强化政府行为,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规划落实,使妇女儿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等领域享有更加广泛的权利,妇女儿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表现在:妇女参政议政比例和水平有新提高,社会保障程度逐步提升,妇女儿童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保健水平有所提高、合法权益得到维护、生活环境进一步优化。按省评估考核要求,考核市级有105个指标,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相互配合,目前我市有64个指标提前达到2020年的目标。

随后,督查组开展分组考察。一是现场查阅文件资料,对照考核目标表检查各项指标落实情况的数据体现和文件、照片等归档材料;二是分设教育组、卫生组、人社乡镇组,分别到我市有关学校、医院、镇村、工厂进行了现场考察,了解妇女儿童的健康、教育、培训等各项权益的履行情况。

市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两个规划的实施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千方百计做好迎检工作;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切实做好规划实施工作;三是要强化实干担当意识,查漏补缺,精益求精,确保两个规划中期目标的实现。

下一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将根据梅州市评估督导组评估书面反馈意见,会同相关成员单位,研究落实具体整改措施,力争使指标水平有提升、亮点工作有影响、难点问题有突破,以较好的成绩迎接明年上半年省政府妇儿工委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