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最新资讯
我市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前夕举办维权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565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1 15:45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各级妇联干部为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服务能力,促进我市维权工作的纵深开展,在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前夕,兴宁市妇联组织举办了“提升妇女干部维权能力”专题讲座。来自我市各级妇女组织的妇女干部共600多人参加了讲座学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伟强同志亲临讲座现场并作重要讲话。
1.jpg          
  此次讲座以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于3月1日正式实施为契机,以“家庭暴力”及 “婚姻家庭权益”相关维权知识为主要内容,特邀请广东省妇联权益部王飙尘律师主讲。王律师就当前妇女维权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夫妻共同财产的确定、家庭暴力维权等知识向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用大量生动鲜活、浅显易懂的实例剖析讲解,用提问回答的方式和学员们互动交流,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使听讲人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得到了极大启发,为我市妇联干部提高自身能力和开展维权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妇女维权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2.jpg          
  参加学习的妇女干部普遍认为此次讲座针对性、操作性强,让大家对即将推出的《反家庭暴力法》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今后的反家暴维权工作很有帮助,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自身的维权能力。
3.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伟强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举办“提升妇女干部维权能力”专题讲座是提升妇联维权干部综合素质、加强维权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强化我市各级妇女干部的维权意识、提升妇女干部的维权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各级妇女干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维权工作的重要性,要学以致用,不断开创维权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