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最新资讯
禁毒宣传新举措 游园活动齐参与
浏览次数:598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28 11:00
  为了进一步加强留守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意识和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帮助他们识别合成毒品,明确认识到各类毒品的危害性,做到了解毒品,明确信念,拒绝毒品,远离毒害,2016年8月27日下午,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兴宁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三部门联合在兴宁市文化广场举办了“守护小苗健康成长——留守青少年禁毒宣传游园活动”。
  活动由兴宁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承办,志愿者首先向青少年宣读了禁毒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使自己生活的环境成为一方净土。随后,全体志愿者进行了禁毒宣誓和签名,郑重承诺: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誓不忘东亚病夫的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国家禁毒事业献出青春、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以游园会的形式分为8个展区,有禁毒视频观看区、毒品图片展示区、禁毒知识问答区、禁毒连连看区、毒品击破区、仿真毒品鉴赏区、禁毒标语书写区、禁毒小英雄合影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寓教于乐,摆脱传统教学的枯燥,既有趣味性又有教育性,充分调动留守青少年的积极性。

  现场约1000多人次参与了活动,小朋友们及家长全身心投入到各个展区的活动中去,通过眼看、耳听、嘴说、手动等多维度全身体验,认识毒品的种类,了解毒品的危害,在日后的生活中拒绝不良的生活娱乐方式,做健康快乐的好公民。

Fl2016090809131412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