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市妇联、兴宁站在石马镇举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1078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1 11:55

11月18日上午,兴宁市妇联、兴宁站在“美丽乡村”石马镇下庄村开展“农村留守儿童自我防护能力提升行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是日上午,下庄村委会会议室济济一堂,热情的村民和好奇的孩子们情绪高涨。活动在小朋友及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讲师杨阳老师和志愿者们首先跟小朋友们玩起了《悄悄话》游戏,用有趣的游戏方式拉近了跟孩子们的距离,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顺利引入了这次活动的主题“情绪与感受”。

杨阳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表情、聊天般的语气讲解了情绪的来源,并在讲课中穿插“情绪海平面”等小游戏,举了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常见常发生的事例,跟孩子们一起探索情绪后面的感受,教孩子们表达情绪,培养孩子们做一个情绪稳定、心情平和的人。

微信图片_20181122145740.jpg

此次活动旨在从儿童身心健康到儿童心理解读,引导家长形成更有效的教育方法,帮助儿童认识和理解情绪,增加儿童的情绪表达能力,有效地调整和控制自己的情绪,让他们更自信,并具有更健康的身心,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