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市妇联、兴宁站在龙田镇举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2152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5 10:50

1月12日上午,兴宁市妇联、兴宁站在龙田镇龙盘村开展“农村留守儿童自我防护能力提升行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前,巾帼志愿者们派发儿童防护的相关宣传小册子给家长和小朋友们。

家长和小朋友们在认真查阅宣传小册子。

微信图片_201901161555065.jpg

在热情洋溢的掌声中,开始了孩子们的情绪管理认知课程。老师用喜怒哀乐恐惧等表情与他们互动,让他们懂得情绪对生活的影响。

11.jpg

      通过课程的学习:

1、让孩子认同自己,有情绪空间

2、让孩子认识情绪,表达情绪

3、让孩子体验情绪,洞察他人情绪

4、让孩子学会乐观地面对生活

5、教会孩子适当宣泄不良情绪

志愿者和家长小朋友们一起玩情绪小游戏。

孩子的情感往往是最真实的,喜怒哀乐就是自我内心的表达,出现情绪化的原因一般是自身的一些需要未得到满足。父母需要进行有效的干预,以及正确的教育和引导,用错误的方式教育孩子的家长只会教育出叛逆的孩子,用正确的方式教育孩子的家长理所当然会教育出优秀的孩子,要让孩子意识到不良情绪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