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市妇联、兴宁站在黄陂镇举行家庭教育讲座
浏览次数:1013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 10:50

10月27日下午,由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主办的“让爱成长——农村留守儿童自我防护能力提升行动”的家庭教育讲座在黄陂镇振光村顺利开展。

首先黄坡镇副镇长曾利华向家长们介绍服务站和“让爱成长——农村留守儿童自我防护能力提升行动”项目情况。

微信图片_20181122154509.png

这次活动由乔玲玲老师主讲。她跟家长们分享了在家庭教育中常见的问题,如“孩子喜欢玩手机、玩电脑该如何解决”“孩子做作业拖拉怎么办”、“如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家长该如何与老师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等方面的问题与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并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先让家长说出自己在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是如何解决的,然后与家长分享经验,给予专业性的指导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1221545092.png

本次活动派发了防溺水、儿童意外伤害防护、远离网瘾、六防、防性侵、反家暴和服务站简介等宣传资料合计3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