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最新资讯
梅州督导组到我市督导“两癌”免费检查项目
浏览次数:590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8 11:15

 

11月25日上午,梅州市督导组组长曾海新率专家组到我市开展城乡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督导。梅州市宫颈、乳腺科的专家们还现场宣传相关防治知识,为来诊妇女义诊。副市长罗丽平、政协副主席郑华等参加了活动。

 

在龙田镇卫生院,梅州督导组对我市开展城乡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进行检查督导,并由梅州市宫颈、乳腺科专家进行免费义诊,接待来诊妇女,讲解“两癌”相关知识,提醒来诊妇女尽量及时做好“两癌”筛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座谈中,副市长罗丽平汇报了我市“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开展情况。据悉,我市于今年10月8日正式启动了此项工作,至目前已有10个镇(街)参加了检查,应检人数为3292人,实检人数1598人,检查率为48%。工作中发现,部分妇女思想比较传统、保守,对“两癌”检查并不重视,或者难以抽出时间参加检查,造成检查率偏低。

 

督查组要求我市要进一步重视“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及时发现潜在问题,认真组织研究,梳理和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方法;各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职,形成合力抓进度,严格把好质量关,提高检查的准确性和高效性;分管领导要加强督促落实,确保今年年底完成“两癌”免费检查项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