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市妇联、兴宁站送反家暴知识进基层
浏览次数:2366作者:来源: 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11-23 09:32

     在“11.25”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兴宁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在龙田镇举办“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美丽家园”反家暴知识讲座、民生座谈会,镇村部分妇女干部、妇女群众100多名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6090330.jpg微信图片_20181126090339.jpg

    活动中,罗律师通过法律法规解读、案例分析等形式,详细讲解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以及遭遇家庭暴力后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自救方法,并呼吁受家暴者要学会自我保护、第一时间远离施暴者、避免正面冲突、及时收集证据向公安机关求助,维护切身利益。同时,镇村两级妇联干部结合工作中遇见的困难,积极主动的向罗律师请教在维权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181126090320.jpg

    通过此次活动,基层妇联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宣传反家暴法,引导妇女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要通过深入开展“美丽家园”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引导树立良好家风,提升家庭文明程度,从而减少家庭矛盾,消除社会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