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妇女发展 / 创业就业
抓创业技能培训 促妇女能力提升
浏览次数:2264作者:来源: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6 17:40

    为进一步发挥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投身富民兴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12月6日,兴宁市妇联联合梅州市妇联、兴宁市源清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径南镇召开径南镇妇女学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2018年梅州市妇女创业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第二期。来自径南镇的村妇联主席、种养女能手、女致富带头人、贫困妇女共60多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207100942.jpg

   活动上,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兴宁市妇联执委,兴宁市源清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雪莲对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宣讲。随后,张理事长结合其种植板栗南瓜的经验,通过生动有趣、接地气的语言,通俗易懂地为学员们传授实用性强的种植技术,现场还发放了板栗南瓜种子及果实。

微信图片_20181207100955.jpg

   通过此次活动,团结和带领妇女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上,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大大的激发了农村妇女创业就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学员们纷纷表示种植板栗南瓜具有较大的市场价值,可操作性强,回去会积极尝试种植,并表示希望日后多举办此类培训班,为农村妇女送知识、送技能,帮助她们通过自己的勤劳达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