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揭秘:夫妻感情在什么时候最脆弱
浏览次数:680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2 16:50
  人是情绪动物,有时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有时又会觉得自己的生活特别乏味。尤其夫妻之间,恩爱时,会撒下大把狗粮;争吵时,恨不得把对方掐死。然而,人的记忆又比较奇怪,总会对夫妻之间曾经的伤害念念不忘。
  有这样一对夫妻,女出轨了,出轨原因是经常被丈夫家暴。但是,世俗中人却用仁义道德对女各种谴责。其实,关于婚姻,和出轨同样可耻的事情包括:家暴、冷漠、不顾家等。
  婚姻虽然被法律牵扯和约束着,但是,离婚现象依然频繁发生。我想,作为成年男女,很少有人把婚姻当儿戏,当婚姻中的某一方提出离婚时,一定是从另一方那里收获了寒心。为此,婚姻真的需要用心经营。
  那么,夫妻感情在什么时候尤其脆弱?
  一、生病的时候。
  人在生病的时候,情绪会莫名低落。这时,最希望爱人能陪在自己身边。通常,生病后的康复,三分靠药物,七分靠意志。为此,爱人就是自己生病时最有效的精神食粮。意味着,当某人生病时,如果得不到爱人最起码的照顾,不但会延长生病时间,甚至会对夫妻感情产生严重怀疑。而且,很多人都会铭记自己生病时爱人的态度,并在日后的生活中或感恩或记恨。
  二、遇事的时候。
  人在遇事的时候,会显得六神无主。这时,最希望爱人能够给自己加油鼓劲,或者帮自己解决问题。这时,如果收获的是爱人的置之不理,甚至不帮忙,还说风凉话。遇事的一方会觉得爱人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甚至觉得维系这样的婚姻没有一丁点意思。既然婚姻是搭伙过日子,所以,在婚姻行进过程中一定要学会相互帮衬。围城中人,必须对婚姻拥有最起码的担当。
  三、争吵的时候。
  其实,很多人都不想演绎夫妻之间的争吵,但是,总会因为一些误会或者看不惯对方的一些行为,导致自己急需要将不满的情绪宣泄,于是,夫妻之间便开启了吵架模式。又因为很多夫妻都无法做到床头吵架床尾和,为此,吵架之后的怄气阶段其实最伤人。这时候,因为胡思乱想,会出现很多悲观的想法,甚至会做出一些极端的事情。为此,夫妻争吵后,最好不要把怄气的时间拉的太长。
  关于婚姻,爱会一点一点的沉淀,恨也会一点一点的沉淀。当婚姻中伤害的成分多于爱的成分,夫妻感情就会一点点的消弱。
  也许,某一件事会成为离婚的导火索,但是,人们需要明白,某一个伤害其实根本构不成夫妻从此反目成仇。之所以有人会铁了心选择离婚,一定是婚姻中的伤害已经叠加到自己再也承受不住的地步。
  人这一生,不要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也不要让自己的生活累计太不多的不安。所以,拥有婚姻之后,就要学会善待。
  围城中人经常犯的错误:对自己低标准,对爱人高要求。为此,很多人在挑刺层面都是高手。如果,围城中人也学会自我提高,并对爱人的行为多一些担待,少一些伤害,我相信,所有的婚姻都会收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