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妇女维权 / 维权故事
朋友圈消费如何维权
浏览次数:721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3 11:25

 

微信作为当下最火的社交工具之一,吸引了不少商家利用该平台进行产品营销。然而,发生在朋友圈内的“陷阱”也越来越多

朋友圈消费骗局三种形式

1、号称海外代购,其实消费者高价买到假货

 

2、消费者发现是假货,但是卖家拒绝退货

 

3、消费者支付货款后,微信卖家不发货

 

朋友圈卖到假货如何维权

1、网购时,保留与卖家的聊天记录,作为维权证据之一。

2、网购时,可要求卖家出示实体照片,尽量使用第三方平台付款。

3、保存好购物发票、单据、保修卡等;如退换,尽量不影响商品第二次销售。

4、收到的商品和所购商品不一致时,可选择拒绝签收。

5、一旦网购受骗,可向有关部门提请仲裁。

6、牢记维权电话,出现问题可向当地消费者委员会求助,必要时可向警方求助。

7、在协商调解无效后,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需要注意的是,微信购物多属于个人思想交易,不受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保护。但如果微商在销售过程中,有违法或侵权行为,则可按照相关民事法律处理,如《合同法》、《侵权责任法》等,要求对方承担违约或侵权责任。

 

网警提醒!

1、网络购物尽量选择信誉较好、证照齐全的大型电商平台,这类平台的付款有严格的程序,有退货、维权取证较为方便快捷。

2、通过移动社交平台购物时,一定要核实商家地址,保留好涉及商品服务的数量、型号、质量、承诺等关键性交流信息,要求销售方提供购物凭证等。

3、对微信好友发来的信息,尤其是陌生链接,最好提高警惕。要到正规的购物网站的手机客户端购物,不要轻易在不知名的网站或者朋友圈内购物,避免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