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快递 / 基层动态
坭陂镇汤一村“留守儿童之家示范点”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浏览次数:728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5 15:40

  家庭教育在儿童的成长过程中有着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家庭教育不仅影响儿童观念的形成,而且还影响着儿童的心理以及行为习惯等。为了引导留守儿童学会与家长沟通,12月2日下午,在坭陂镇汤一村“留守儿童之家示范点”举办了家庭教育讲座。

1(1).jpg2.jpg

  讲座开始,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回忆并鼓励孩子们分享各自在生活中感受到的种种爱意。孩子们口中有父母的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爱、兄弟姐妹的爱、老师的爱、伙伴朋友的爱等等,让孩子们知道留守儿童跟其他儿童是一样的,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都是在爱的包围下长大。同时,老师鼓励孩子们主动跟在外的父母通电话,敢于表达思念他们的心情和对他们的爱,并主动分享自己在学校生活上的事情。并鼓励孩子们自己的事自己做,提高生活自理能力的同时,帮助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拒绝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等诱惑来保护好自己。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