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市妇联、兴宁站到石马镇召开“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妇女民生座谈会
浏览次数:1092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2 10:50
  为进一步了解妇女干部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了解妇女干部群众对毒品的认识。4月27日上午,梅州市妇联副主席刘红茹、权益部长邓玉文、兴宁市妇联主席欧阳秋茹、副主席王玉芳、权益部主任李海霞、法律专家志愿者黄绮婷律师、梅州站、兴宁站工作人员、兴宁市石马镇各村妇女干部及妇女群众约25人参加。
1.jpg
  座谈会由兴宁市妇联主席欧阳秋茹主持。兴宁市妇联权益部主任李海霞向大家介绍了兴宁站的项目实施情况及其服务内容。大家纷纷表示了对兴宁站的期待和支持。座谈会上,各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们踊跃发言,发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反映因为离婚后不给前妻探望孩子,导致前妻动手打孩子奶奶的丈夫求助妇联解决的问题;有希望40岁以上妇女妇科疾病免费筛查福利不要限于贫困妇女,原因为农村还没有每年进行身体体检的意识,也不舍得花钱。还有反映老年夫妻因性生活不和谐而闹离婚的,这个案例说明当前农村离婚人员高龄化和离婚率上升的现象和原因,由于男女生理结构不同,对于性生活的差异需求在步入老年后会凸显,如果双方不能互相理解和沟通,就会引发很多矛盾,甚至离婚。对此法律专家志愿者黄绮婷律师提出,老年夫妻更应该互相尊重、理解和配合,中老年男性应该多分担一些重力的家务活,也可以通过参加健康的娱乐活动和户外活动来分散精力和注意力。有村干部提出可以通过在农村普及成人用品和宣传健康保健知识来解决。还有村干部反映聋哑女的丈夫出轨并家暴,但由于沟通难无法维权的问题。兴宁市妇联主席欧阳秋茹强调当地妇女主任要想办法例如用纸笔或者请其它平时有和这位聋哑女沟通的人员进行当事人真实情况和想法的了解,不能放弃对残疾人员权利的维护;若聋哑女想要离婚的,要帮助联系当地司法所进行法律援助,帮助弱势妇女脱离不幸婚姻的苦海。法律专家也在此介绍了违法反家暴法的人身安全保护令和拘役等制裁法律手段,再次宣传了反家暴法。
2.jpg
  梅州市妇联副主席刘红茹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村妇女干部会做群众工作的重要基层作用,强调要更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并且要有法律意识和强烈的责任心,敢于善于去帮助群众维权。禁毒工作也需要妇女干部号召群众发挥基层作用。妇联要多些宣传活动,多些妇女健康筛查,普及健康知识,使更多妇女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