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站参加省项目督导组在梅州站开展的粤东片区集中督导培训
浏览次数:761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2 10:45
  5月17-19日,兴宁站参加了在梅州站举行的为期三天的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项目粤东片区集中督导培训。东莞鹏星社工机构的刘建恒、卢敏珊督导为本次培训主讲人,包括省站、梅州站、兴宁站等七个站的工作人员约18人参加了此次督导培训。

2017081511321844613.jpg

  第一天,督导通过自我介绍、冥想、“屋树人”绘画、生存游戏等互动环节相互认识,创建一个轻松友爱的团体氛围。第二天,针对维权站的工作,着重在咨询接访的十三种面谈技巧、个案工作的基本流程和技巧、个案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紧张而活泼,有PPT展示和讲解、案例分析、现场模拟、实例播放、小组讨论和互动相结合,图文并茂,寓教于乐,很好地将社工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巧与维权服务站的工作相融合,使得妇女维权工作能往更加人文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第三天,针对维权站的服务表格填写和各类文书的撰写进行讲解。
  培训过程紧凑有序,有条不紊,内容丰富实用,参加的同事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使我们受益匪浅,对我们以后的咨询接访和个案调解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督导们讲授的个案服务的十三种技巧,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个案工作的理解,使自己在对待案主时能进一步端正自己的态度,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参加这类督导培训的机会。”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粤东片区实地督导培训在梅州站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兴宁站工作人员在互动交流中实务专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与巩固,为我站下来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