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站开展反家暴法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486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8 10:15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维权意识,让广大妇女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权益,营造全民反家暴的良好社会氛围。2017年11月25日下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联合坭坡镇汤一村委,在汤一村“妇女之家”示范点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反家暴法知识讲座,市妇联、坭坡镇妇联、兴宁站、汤一村委及广大村民共50多人参加了这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兴宁市司法局法援处罗倩惠律师主讲。
    讲座结束后,还召开了“关爱留守儿童”妇女民生座谈会,对农村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针对“留守儿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解决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困难和情感、心理问题,让他们得以快乐健康地生活和成长。会上,各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们踊跃发言,发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接着,妇联领导针对妇女们提出的困惑作了切实可行的疏导发言,要求广大干部群众多关心关注身边的留守儿童,不仅学校要高度重视“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村两委也要将关爱留儿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建立长效机制,维护留守儿童的权益,切实为留守儿童办好事、办实事,共同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2017112815462683053.jpg
  讲座中,罗律师运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具体案例通俗易懂地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和《婚姻法》中的一些法律条文,阐述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家暴形成的原因,并解答了如何预防家庭暴力、当家庭暴力发生时如何处置、家暴产生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她呼吁妇女群众们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增强法制意识,学会依法维权。
  本次讲座让妇女群众进一步充分认识到家庭暴力的危害性,提高了妇女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对打造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讲座现场,同时还派发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预防儿童性侵》、《六防篇》等宣传册共200多份,纪念品共50多份。(兴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