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站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483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8 10:10

    为进一步提高镇村两级妇联主席维护妇女权益水平,11月14日,兴宁站联合市妇联组织全市镇村两级妇联主席在市委党校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在讲座中,陈律师就基层妇女维权常见问题与处理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市妇联主席邹燕锋要求全市各级妇联干部要学以致用,积极宣传,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在讲座现场,同时还派发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宣传册共500多份。
    讲座结束后,还召开了“倾听基层妇女干部心声”民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与基层妇女干部进行面对面交谈,了解基层妇女生存、生活、生产现状和实际困难,重点了解基层妇女的婚姻家庭状况、家庭暴力发生情况、农村出嫁女权益保障等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妇女群众提出的主要诉求。
  座谈会上,基层妇联干部首先就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婚姻家庭矛盾、家庭暴力案件等,畅谈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并对家庭暴力产生的根源、造成的危害以及如何做好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提出了建议性意见。

20180108111731262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