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站开展“我爱阅读”亲子读书小组活动
浏览次数:526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7 09:55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培养良好的阅读兴趣、养成好的阅读习惯是陶冶情操、拓宽视野、丰盈精神世界最好的方法。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导师,“亲子共读”既能够激发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同时在陪伴孩子阅读的过程中,亲子关系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8年3月4日-25日,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开展了为期4节的“我爱阅读”小组活动,组织约18对家长孩子进行亲子阅读及读书心得分享。通过观察这四场活动,大部分小朋友每场都坚持参加,而且踊跃上台展示自己,还有好多家长通过各种方式发表了活动感想。
    每节活动都会设置不同的主题,第一节是“晒晒我们的书单”,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和互敬互爱的亲子关系,让家长和孩子在阅读中共同成长;第二节是“亲子共读,认知情绪”,教孩子认识情绪,并且表达出来,让家庭更和谐;第三节是“跳动的音符,灵动的书籍”,亲子共读音乐绘本能够激发孩子的创造思维能力,是一种具有独特魅力的阅读方式,让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中学到知识;第四节是“亲子共读《弟子规》”,让家长懂得给孩子规矩教育的前提是有爱的基础,当孩子感受到了父母的爱,才会从内心接纳父母的建议和规矩。
    此次小组活动不仅让小朋友爱上阅读,也让每一对家长孩子找到共同话题,提升了家长和孩子的亲子关系,促进亲子沟通,达到亲子双方共同成长的目的。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
2018041617420683120.jpg20180330114152713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