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市妇联、兴宁站召开《反家庭暴力法》专题民生座谈会
浏览次数:485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9 11:15

  《反家庭暴力法》颁布已两年多,为收集基层妇女代表对《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的情况反映,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2018年5月26日,兴宁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在福兴街道召开《反家庭暴力法》专题民生座谈会。市妇联、福兴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及全市各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兴宁站工作人员、福兴街道妇女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妇联邹燕锋主席对两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宣传和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情况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反家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王玉芳副主席在会上跟大家重温了《反家庭暴力法》主要内容,要求各级妇联持续做好宣传工作;随后,来自各镇(街道)的妇女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2016年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处理家暴案件的成功经验及遇到的实际困难作了发言。参会群众代表也敞开心扉,根据各自经历和了解的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领导为参会妇女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相关意见和建议作出适当回应。最后,市妇联主席邹燕锋指出,《反家庭暴力法》的出台,是社会文明发展的进步,对预防和惩治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儿童和老年人等群体的合法权益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继续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不断提高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实效。

2018052915200552313.jpg

  座谈会后,基层妇联干部纷纷表示,回去后更加深入宣传和学习反家暴法,引导妇女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安全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