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妇联、兴宁站在刁坊镇举行“三防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640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5 10:25

  8月11日,由兴宁妇女联合会和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主办,兴宁齐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三防知识讲座在兴宁市刁坊镇智慧星幼儿园举行。
  这次活动由齐昌社工的张英戈及张子超两位讲师主讲。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教学经验,运用生活上的真实案例,分别从防拐卖、防溺水、防性侵三个方面展开教学”三防”安全知识宣讲,再通过互动游戏环节来巩固课堂上的知识。由于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经历、情感等方面存在不足,所以对他们加强"三防"教育十分重要。"三防"的宣讲主题明确、系统专业、形象生动,此类的活动非常符合实际需要。
1.jpg
  张英戈讲师在主讲如何避免和防止遭遇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应该如何应对等知识。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课前不知道哪些身体部位不能被人触碰,到课后能够流利分辨正常触碰和非正常触碰。
2.jpg
  张子超讲师主讲防溺水、防拐卖方面的安全知识。他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平日犯罪分子如何拐卖孩子及相应的防护措施;每到暑假溺水高峰的原因及如何避免。讲座中,张子超讲师还利用真人演示如何进行防拐卖措施,同时邀请小朋友积极上前操作并纠正错误,讲座受到了在场家长及小朋友的一致欢迎,现场掌声不断。
3.jpg
  活动通过现场社工咨询,志愿者派发“防拐常识”、“防溺水知识”等五防宣传资料,向留守儿童普及安全教育知识。
4.jpg
  活动过程中还设有“丢手绢”安全知识问答、“瞬间记忆”等游戏与现场儿童互动,让其在游戏中学习。
5.jpg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家长及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积极性参与,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结合实际、由浅入深,让他们学习到如何进行“三防”,真是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