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妇联、兴宁站在叶塘镇举行“三防和家教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634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7 10:00

  8月4日,由兴宁妇女联合会和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主办,兴宁齐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三防和家教知识讲座在兴宁市叶塘镇田心村举行。
  本次讲座由齐昌社工张英戈讲师主讲,她跟家们长分享了在家庭教育中常见的问题,如“怎样妥善处理家庭矛盾”、“孩子沉迷手机该如何解决”、“遇事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并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与家长进行有效的互动,让家长说出自己在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是如何解决的,与大家一起分享经验。

1.jpg

  表现自我,锻炼自我,踊跃发言:我会做饭,会打扫卫生。我喜欢看书,我喜欢打羽毛球......在英戈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孩子们进入角色,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2.png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家庭教育讲座,就“孩子喜欢玩手机、看电视该如何解决“、“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学习”、”如何高效的与孩子进行沟通“等方面的问题与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与交流。

3.jpg4.png

  在田心村委的认真组织,大力协助下,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家长们都说这样的讲座要经常开,这次讲座使他们转变了观念,懂得了更多家庭教育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