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市妇联、兴宁站开展七夕专题活动
浏览次数:583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7 09:55

  七夕节期间,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在宁中镇开展了七夕专题小组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七夕话乞巧-传统手工体验,为期4节共2天,第1天主要学习剪纸艺术,参加人员以宁中镇政府在职女干部为主,目的是为了保护和传承好这一传统节日,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
    活动前,宁中镇政府党委副书记袁丽雅为大家送上七夕节日的祝福,感谢上级领导前来参加在宁中镇举行的七夕专题活动。
    接着,市妇联王玉芳副主席对在职女干部,介绍了七夕节又名乞巧节的来历和历史,并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新技能、放松自我,提升女性魅力和生活调节能力。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兴宁市技术职业学校的赖文东老师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传统手工艺术:剪纸、串珠和刺绣之美,讲授和教会大家一些简单的剪纸技巧,姐妹们自己动手,在老师及他的2位学生的细心指导下,都剪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互相展示和评价,大家脸上都笑开了花。

1.jpg

2018081717320531598.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剪纸作品带回家,送给自己的家人一起来欣赏,也一致认为七夕主题的小组活动十分有意义,弘扬中华民族的节日和传统,下一次的小组活动也一定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