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妇联、兴宁站在新陂镇举行“网瘾的识别与预防”家庭教育讲座
浏览次数:493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1 09:50

  8月19日上午,由兴宁市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兴宁站)主办,兴宁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承办的家庭教育讲座在新陂镇三新村举行。
  我们邀请到有着10多年青少年心理辅导经验的薛立欢老师,为大家作了主题为“网瘾的识别与预防”的家庭教育讲座。


2018090716305983703.jpg


  薛立欢老师通过对青少年网瘾的成因剖析、危害及预防措施、生动典型的案例分析等,为家长们剖析了网瘾少年心理,帮助家长们指导孩子预防网瘾的形成,指导家长们去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及使用网络,指导家长如何与孩子建立有效的沟通方式,相关问题与家长朋友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2018090716312748087.jpg


  随着互联网络的覆盖,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手机等网络终端设备拥有者不断向着低龄化的发展,青少年儿童能否正确认识和使用互联网络这把双刃剑,往小处说是个人问题、家庭问题,往大处说是社会问题、国家的未来问题,希望能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