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党建工作
举行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免费电影专场活动
浏览次数:855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1 17:00

  为落实省、市各级妇联有关做好留守妇女儿童工作的要求,让更多的留守妇女儿童得到关爱,8月15日上午,由市妇联、团市委、梅州市汇丰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了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免费电影专场活动,来自宁新、兴田、福兴等3个街道办事处的100多名留守妇女儿童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汇丰年3D影城举行,首先开展了有奖知识竞赛,随后,参加活动的妇女儿童都戴上3D眼镜,开始欣赏3D电影《蓝精灵》,在感人的故事情节和精彩的视觉享受中,大家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市妇联主席欧阳秋茹在活动讲话中指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大量农村青壮年劳动力转移到城市就业,导致众多妇女儿童留守农村,成为一个规模庞大的特殊群体。市妇联一直高度关注留守妇女儿童,注重加强对他们生存发展状况的调查研究,积极向有关方面反映他们的诉求。特别是近年来,通过实施妇女小额贷款财政贴息,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和救治救助,农村妇女农业技术培训等实事项目,帮助农村妇女特别是农村留守妇女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同时,还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关爱行动,拓宽募集援助资金渠道,不断扩大困难留守儿童受惠面。

  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努力,积极争取各种项目为留守妇女儿童服务,真正使广大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