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党建工作
开好局,起好步
浏览次数:1360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1 16:55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颁布实施“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的起步之年。市妇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以引领妇女投身“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立足于聚人心、顺人心、稳人心、暖人心的工作,围绕建设幸福兴宁奋斗目标凝聚妇女力量,围绕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展现更大作为,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彰显独特优势,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以实施“十二五”规划为契机,促落实谋发展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强调,在实施“十二五”规划中要“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妇联组织进一步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2011年,市妇联将拟定好《2011-2020年妇女发展规划》,推动“两法”、“两个规划”纳入各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体系,促进妇女儿童与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

(二)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主线,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发展

继续实施“女性素质提升工程”,对农村妇女重点进行实用技术和转移就业培训,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女农民;加强对城镇妇女的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引导妇女增强创业本领,提高就业层次。

继续把帮助农村妇女增收致富作为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发展的重中之重,不断完善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项目开发、创业指导、跟踪扶持的服务体系。进一步落实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妇女小额贷款提供优质服务,力争在妇女受益面上有新的提升。

不断拓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活动的深度和广度,健全完善“巾帼文明示范岗”的动态管理和社会监督机制,积极为城乡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服务,进一步引导各行各业妇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投身“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

继续深化“平安和谐家庭”和“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完善创建工作机制,弘扬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和谐的家庭关系。加强妇女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倡导以德之家、文明立家、廉洁守家。

(三)以促进和谐为目标,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

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行动,充分发挥妇联信访、维权热线、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不断完善维稳中心、反家庭暴力法律投诉中心等维权机制建设,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推进妇女儿童关爱行动,继续做好单亲母亲“四援助”特别是单亲母亲安居房援建工作;跟进单亲母亲信息化扶贫项目的实施,引导受助母亲发展好生产,实现脱贫致富;继续开展“爱心大联盟”等爱心牵手活动,争取更多热心人士的支持,不断扩大贫困妇童的救助面。

(四)以加强妇联组织建设为根本,提升妇联工作科学发展的水平

抓住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的重大契机,努力把党开展妇女工作的阵地建设得更坚强,把妇女群众的“娘家”建设得更温暖。坚持党建带妇建工作,积极争取党委的重视,加强与组织、民政等部门的沟通,推动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于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继续扩大基层妇联工作的覆盖面,大胆创新妇联基层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进一步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积极向各级组织、人事部门推荐妇女人才,为女干部健康成长、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团结凝聚广大妇女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宏伟蓝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