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党建工作
开展“先进和优秀标准”讨论
浏览次数:892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2 16:55

  近期,我会根据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工产党员具体标准讨论的实施方案》(兴市创组[2010]2号)要求,结合妇联实际,对照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四强”、“四优”“四好”的标准要求,围绕“什么是先进,什么是优秀”、“党组织怎样创先进、党员怎样争优秀”等问题,按照“三会一定一承诺”的方法步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动员,做好思想发动

  12月初,我会专门召开了学习动员会。会上,党支部书记欧阳秋茹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科学发展观理论、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各级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上级对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要求,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开展先进和优秀具体标准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开展标准讨论提供理论基础和做好思想准备。
    二、组织学习讨论,达成共识

  开展“先进和优秀标准”讨论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环节。12月中旬,我会结合实际,采取“集中—分组—集中”的程序,认真落实好开展讨论活动的各项要求。首先,通过召开学习讨论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围绕“什么是先进、什么是优秀”、“党组织怎样创先进、党员怎样争优秀”等问题,将全体党员干部依岗位性质的不同分成两组展开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确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增强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会上,党员们联系实际和个人岗位,纷纷发表了对先进和优秀标准的看法。其次,通过组织理论研讨会,集中汇报小组的讨论内容,并进行梳理汇总,达成对“先进和优秀标准”的共识。在深入讨论的基础上,我会党支部对先进和优秀的具体标准进行了概括,初步形成了共识,并撰写了一篇题为“服务群众当先进,促进发展争优秀”的理论文章。
    三、精心概括,确定先进和优秀标准

  12月底,经过充分讨论、深入研究,我会在梳理汇总的基础上,形成了具体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先进和优秀标准”。 首先党支部总结归纳出基层党组织达到先进的统一标准为:有一个服务发展的领导班子;有一套促进发展的工作机制;有一条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其次根据党员的讨论情况,结合不同岗位党员的实际进行提炼,确定共产党员优秀的标准为;善于学习,服务组织,争做学习型党员干部;勤于工作,服务大局,争做实干型党员干部;乐于奉献,服务妇女争做服务型党员干部;勇于创新,服务发展,争做创新型党员干部;

  四、公开承诺,严格践行标准

  确定“先进和优秀标准”后,我会党支部通过“宁江女性网”进行了公示。同时,依据标准,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促使党员对照“先进和优秀”的具体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晰差距,及时整改,进一步保证公开承诺的落实,提高履诺效率,促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