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党建工作
兴宁市妇联《廉政准则》专项检查自查自纠报告
浏览次数:1254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8 16:50

 

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兴市纪办发[2011]22号)的通知精神,我会认真落实要求,以召开党组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认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自查自纠:

一、认真学习《廉政准则》,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9月12日,我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原文,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学习、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党组书记欧阳秋茹作动员讲话,部署《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力促取得实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保障自查有序进行

我会领导高度重视专项检查工作,把专项检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亲自部署,精心谋划,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确保自查工作的落实。同时,把开展此项专项检查活动与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对本单位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意见建议,在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认真部署工作。

三、认真自查自纠,确保取得实效

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个人按照党组部署和安排,对照《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八个严禁”和“五十二个不准”的要求,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自己检查、同事帮查和互相检查的形式,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照一照、想一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思想上、作风上、行为上作了深刻剖析和检查。分析、查找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改正意见,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自查自纠,市妇联党组没有发现廉洁从政方面存在问题,无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情况,无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规定、假公济私、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情况,无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现象,无谋取私利、脱离实际、弄虚作假、损害群众利益和党群干群关系的情况,无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多占和买卖住房、利用职权委托理财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无获取内幕信息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