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党建工作
市妇联《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专项检查情况汇报
浏览次数:1646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18 16:45

 

根据兴纪办发[2011]4号关于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我会党支部高度重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与,结合实际,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按要求完成了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我会领导高度重视专项检查工作,切实把该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亲自部署,精心谋划,成立了由欧阳秋茹主席任组长的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督办检查活动的开展。同时,召开了党支部门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对《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活动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二、严格自查自纠,确保成果在自查自纠阶段,我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地对照《廉政准则》进行自查,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自律自警意识,找出了自身在廉洁从政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对其进行了整改。1、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2、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严格执行廉政承诺。3、加强政策学习,认真自查自纠。按照《廉政准则》“八条禁止”和“52个不准”,进行对照检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全会干部职工以"52个不准"为标准,逐条逐款对照,对廉洁从政行为进行认真回顾和总结反思,开展自查自纠,既查个人,也查班子,认真分析和查找问题,领导班子作出廉政承诺书,把廉洁从政行为置于职工的监督之下。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做到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和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通过述职述廉、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以及自查权力运行情况等工作,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通过自查,我会全体干部职工没有发生收受红包、礼品等违法、违纪的行为,没有违反中央"5个严禁、17个不准"换届纪律规定的行为发生。三、注重实效,强化监督检查

1、完善配套制度。对照《廉政准则》,结合本单位特点,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配套细化有关制度,进一步明确具体内容、适用范围、处理办法、操作程序等,规范廉洁自律方面的制度,过时的废除,抵触的修订,不足的补充;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事项的监管,全面深化办事公开,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2、建好廉政档案。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为契机,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对照《廉政准则》规定对领导干部执行“52个不准”的情况进行补充完整,发挥廉政档案在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上的积极作用。

3、加强日常监督。组织对本会部门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情况和对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不足及时纠正;搜集舆情民意,全面掌握《廉政准则》贯彻执行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4、严肃执行纪律。健全举报渠道,及时发现、查处本部门、本单位干部违反《廉政准则》行为,确保《廉政准则》的全面有效落实。

通过开展《廉洁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使《廉政准则》这条高压线内化为干部职工的自律线,形成人人遵守《廉政准则》、人人践行《廉政准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