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妇儿规划 / 宣传教育
我市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顺利通过省督导组检查
浏览次数:2188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8 15:35

  4月28日,省妇儿工委秘书长、省妇联巡视员王远芳带领省教育厅、卫计委、妇儿工委办等一行来到我市,对我市在《2011-2020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工作进行中期评估督导检查。梅州市政府副市长陈丽霞、兴宁市政府副市长罗宇芳、兴宁市政协副主席郑华等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在兴宁期间,王远芳一行深入到兴田街道办、龙田镇等处进行实地考察,进村入户开展访谈。其余四个小组则分别到医院、学校、福利院等,检查在卫生、教育等方面对妇女的保障和对儿童的关爱情况。

    检查组认为,我市以妇女之家、儿童之家为载体营造了和谐良好的社会环境,卫生设施齐全,校园课程设置合理,教师待遇得到保障,特别是特殊教育实现送教上门是一大亮点;妇女再就业、创业势头良好,福利院、老人院建设较完善。检查组要求,我市要继续按照国家对妇女、儿童发展两个纲要文件的督导要求,认真细致地逐项落实,做好迎接国家督导检查组的准备;卫计、教育、民政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发挥各自的职能,做好妇女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还要规范各机构档案的建立,营造良好的关爱妇女儿童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