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妇女维权 / 工作动态
兴宁市举行“12.4”法制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806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5 11:40

  12月3日,由市委宣传部、普法办牵头,联合依法治市办、司法局、工商局、国土局、国税局、供电局、妇联等单位在明珠文化广场举办了以“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活动。今年是实施“五五”普法规划的检查验收年,也是“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确立十周年。市委宣传部、市普法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把“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作为“五五”法制宣传教育的主要内容来抓,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宪法和法律,弘扬法治精神,深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的法律意识,更好地为科学发展服务。

  上午8时30分活动开始后,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相关行政部门通过制作标语、摆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咨询和宣传活动。从现场了解到,咨询热点主要集中在环境污染、房地产纠纷、拆迁、婚姻家庭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社保基金等方面。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形成全社会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增强全市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