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关爱儿童
妇联“母亲邮包”温暖受灾母亲心
浏览次数:873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2 11:10

  99日上午,兴宁市妇联主席欧阳秋茹带领有关人员来到兴宁市黄陂镇甘专村村委会,向在“尤特”洪涝灾害中的受灾妇女送上“母亲邮包”。一个个包装精美、实用性强的母亲爱心邮包,让受灾母亲倍感温暖。

  8月中下旬,受强风“尤特”、“潭美”和强烈南海西南季候风的影响,我市多个地方遭受洪涝灾害,部分地区灾情十分严重。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我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及时了解妇女儿童受灾情况,组织妇联干部积极参与抗灾自救;同时积极向上级妇联组织报告灾情,争取支持。获知灾情后,受灾地区妇女群众的生产生活牵动着全国、省妇联的心,全国、省妇联紧急启动“洪灾救援行动”,通过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积极争取,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农业银行大力支持,共同为兴宁市黄陂镇甘专村灾区捐赠价值5000元的50个“母亲邮包”。“母亲邮包”每个价值100元,不仅有日常生活必需品,更贴心的是每个邮包都配备了1个爱心小药箱,药箱内备有日常用药,同时每个邮包配有一本家庭安全健康知识手册,帮助增强安全健康意识,十分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