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关爱儿童
净化网络 护卫孩子—母亲网络护卫行动倡议书
浏览次数:782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01 11:05

亲爱的母亲们:

  网络的迅猛发展,为孩子铺设起“信息高速公路”,成为孩子们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但是,一些不良网站利欲熏心,见利忘义,趁机制作、散布淫秽低俗信息,牟取暴利。青少年思维活跃、好奇心强,喜好模仿,容易受不良资讯的侵蚀,有的甚至因此而误入歧途、贻误终生,令不少母亲心痛欲绝!

  哪个母亲不疼爱自己的孩子,不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寄予厚望?面对伤害、吞噬孩子的“黑”网站,难道我们只能抱怨、伤心,只能束手无策?母亲是教育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保护孩子的第一道防线!净化网络,护卫孩子,国家有责、社会有责、母亲有责!为此,梅州市妇联向全市母亲们倡议:

  一、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母亲要尽量腾出时间与孩子相处,防止孩子因心灵空虚或缺少关爱而沉迷网络。

  二、要与孩子共同学习和了解网络世界,一起面对网络中的问题,因势利导,培养孩子良好的分辨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远离有害信息。

  三、严于律己,不浏览不良信息,不参与有害信息的制作和传播。

  四、及时主动举报发布淫秽低俗信息的网站和信息,给孩子们创设一个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家庭幸福、为了社会安定,请大家响应我们的倡议,和家人一道,按照所提供的方法,在网上签名支持并及时举报不良信息,为净化网络,护卫孩子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