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第八届广东“十大优秀书香之家”事迹材料
浏览次数:1236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7 10:50

  张振新同志,1970年9月参加工作,197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广东华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梅州市、兴宁市应届政协代表,广东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其家庭成员能一贯热爱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读书观,保持健康向上、崇文好学的现代科学文明生活方式,家庭成员的事业、学业蒸蒸日上,成为华威公司员工学习进取型家庭的楷模。

  一、崇尚知识,刻苦攻读,学业、事业有成。

  该同志一贯重视文化知识的学习,刻苦钻研业务,先后考取到中山大学干部专修科读工业经济管理和澳洲西悉尼大学研究生学院攻读战略管理专业,取得了研究生学历,学习和掌握了深厚的经济管理、战略管理等方面的文化理论知识,在工作实践中,他将获得的书本知识转化为技能后,服务企业,报效社会。他于1992年5月任华威公司前身为化工二厂厂长,尤其是1997年12月企业转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后任书记、董事长以来,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团结拼搏,勇于实践,使企业生产经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公司固定资产从转制前的1000多万元增至9000多万元,主产品炸药从年产4000吨增到1.2万吨,产值、销售收入、税利连年创新高,企业由一间小厂,发展成为目前融生产、科研、经贸、房地产、汽车运输、工程安装等多元化集团公司,是梅州市百强、兴宁市10强的骨干企业,税利大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首批管理创新示范单位等。其主持或参与研发的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省优秀新产品奖、省自主创新产品和高新产品,论文《依靠科技结硕果,提高效益上水平》荣获社科优秀论文一等奖等。

  二、重视家庭读书活动,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

  该同志不但自己刻苦学习,博览群书,在他的带动下,全家形成了一种浓郁的学习氛围,他们除了学习业务知识外,还认真通读文、史、哲、现代科技等,订阅了《南方日报》、《梅州日报》、《羊城晚报》、《家庭》、《半月谈》、《乡镇企业导报》等十多份党报党刊和专业刊物,每年购买书籍和订阅报刊100多份以上,现有家庭藏书600多册。他们能够较好地运用电脑、网络等现代科技,查阅资料,收发邮件等,充分掌握现代化技能,通过学习,互相促进,共同进步,领略了读书苦尽甘来,受益无穷的乐趣。为传承我国书法艺术瑰宝,他全体家庭成员认真学习书法艺术,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妻子、儿子、儿媳均参加了毛笔书法学习班,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7月份,兴宁市文联举办“建党90周年书画艺术展”,他儿子、儿媳的书法作品均入选展出。

  三、重视孩子教育,家庭成员学有所长,不断学习吸纳新知识、新文化。

  对孩子的教育,身教重于言教,家庭良好的学习氛围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起到重要的作用。他的儿子张弦同志,从小就形成了良好的品质,尊敬长辈,善良谦让,纯清质朴,其在武汉理工大学毕业后,继续深造学习,取得研究生学历,并放弃条件优越的大城市工作环境,毅然回到兴宁家乡工作,他回到家乡工作后,他刻苦学习,努力进取,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文化,学习现代化企业管理。他现任兴宁市华威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负责公司的全面工作,他把所学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连续多年来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企业优秀管理员,优秀科技工作者等。

  四、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文教事业,效果显著,业绩突出。该同志重视企业文化,创立了“创新高效、争当一流”的华威精神和催人奋进的《华威之歌》,以及“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不求最大、但求最好”的科技创新理念,通过外培内训的教育渠道,升华职工文化知识,先后有40多名好学上进的员工获取了研究生、大中专毕业或爆破器材专业证书。公司投入6万多元,建立了“职工书屋”。近年来,他带头慷慨解囊,并推动公司及员工无私捐款支持文教事业,捐款50多万元为兴宁一中、兴宁二中、福兴中学等学校修建校门、教室、学校图书室等。

  由于其业绩显著,曾被授予或评为“第五届全国乡镇企业家”、“省创建文明单位积极分子”、“梅州市、兴宁市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优秀科技工作者”、梅州市“十大优秀书香之家” 、“兴宁市优秀共产党员”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