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客都模范警嫂】黎朋香:不是我不苦,是怕说出来影响他工作
浏览次数:3001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7 10:30

1.jpg

  作为一名知识女性,她有梦想,想尽一身所学为人为己;她有工作,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她有家庭,也想拥有阖家欢乐的喜悦,但自从嫁给警察后,似乎梦想很遥远,现实也很骨感。曾经有人问过她,对待丈夫的工作你怎么看?她说:“我嫁给了他,他却嫁给了公安。”

  叫黎朋香,是兴宁市公安局河背派出所教导员张强胜的妻子,也是兴宁市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婚检中心的一名护士。

2.jpg

正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忙碌工作的黎朋香↑


“爱他不仅是他的人,更要爱他的事业。”

    2015年中秋节,黎朋香做好了一桌的饭菜等着丈夫张强胜回来吃团圆饭,可打了几次电话均无人接,她知道丈夫一定又在处理案子,直到第二天早上才看到他拖着疲惫身躯回来。原来,丈夫在下班途中接到命令前往处置一起聚众赌博案件,当时现场情况比较复杂,赌徒们对民警的警告置若罔闻,还恐吓执勤民警,虽然最后将该赌档一举捣毁,但等到处理完案件的时候已经是次日早上,丈夫也忘了曾经答应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

3.jpg

    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接到电话就走是常事,有时刚盛上饭,有时刚回到家,有时刚睡下……丈夫张强胜从警二十多个年头一直都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给他打电话,不是说在下乡走访、调解纠纷,就是说在蹲点守候、侦查破案。特别是节假日,看到别人的家庭都在欢聚一堂,而自己的丈夫却正在值班执勤,有时也会很难受很心酸,但黎朋香知道,警察是他的梦想,保护人民安危是他的职责,为了让他能踏踏实实地工作,她选择了默默的支持。她常说:爱他不仅是爱他的人,更要爱他的事业,就应该学会理解,勇于承担。

4.jpg

    黎朋香与刚出生不久的女儿↑
 

“不是我不苦,是怕说出来影响他工作”


    2014年10月,黎朋香的母亲遇车祸不幸逝世;2015年10月,家公因鱼骨穿喉,在兴宁、梅州多次手术住院也无法取出,后到省中山二院进行手术;2016年5月,其家婆因突发脑动脉瘤出血,手术过后瘫痪在床需要照顾,儿子又要准备参加中考,但自己单位刚好又特别忙,黎朋香只好忙完单位忙家里,从没有跟丈夫抱怨过一句。在她眼里,没有风花雪月,没有休闲娱乐,有的就是照顾好家庭,照顾好孩子,让丈夫能够安心工作。

5.jpg

 

6.jpg

     黎朋香照顾家婆

    正是因为有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张强胜才能一心扑在公安工作上,并取得优异的成绩:2010年荣立个人三等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荣立个人二等功,2014年度评为优秀公务员,2015年荣立个人三等功。张强胜所在单位也多次获得集体嘉奖和集体三等功。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妻子的默默奉献与大力支持。领奖回来,张强胜都会把奖章戴在妻子的胸前,深情地说:“这奖章,有我的一半,更有你的一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