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客都模范警嫂】曾秋萍:家里的事不用担心,有我呢!
浏览次数:3301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15 10:50

1.jpg 

    如果说每个成功男人背后一定有一名伟大的女人,那么一名成功警察背后的伟大女人就是警嫂。兴宁市妇幼保健院的妇产科护士曾秋萍就是这样一位“好警嫂”,她丈夫是兴宁市公安局福兴派出所所长黄福东。

2.jpg

    2001年,带着婚前对警察的崇敬和爱戴,她义无反顾地嫁给了当时还是刑警队员的黄福东,她知道做刑警是一项非常辛苦的工作,而且带有一定的危险性。在结婚的16年里,她与丈夫相知相爱,相互体贴,照顾家庭,做好丈夫的“贤内助”,为丈夫全身心投入工作解除后顾之忧。

    在她们刚结婚的那会,兴宁接连发生系列白天入室盗窃的案件。为了侦破案件,还兴宁一片宁静的天空,身为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的黄福东,每天加班加点,经常出差外地,而曾秋萍给丈夫打电话要他回家或是陪自己说说话的时候,丈夫给的最多的回答是:“老婆,对不起,今晚我要加班;我在出差;现在很忙,有事回家再说……”。甚至当她临产时,丈夫也是最后才赶到,然后匆匆看一眼这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又回去单位继续工作。

3.jpg


    当时,曾秋萍感到非常恼怒,但是,当她看到新闻报道说公安机关已经破获了盗窃案件抓到嫌疑人时,想到自己丈夫参与其中,对丈夫的怨言也转化为骄傲和自豪。丈夫为保兴宁平安,自己必须做好丈夫的坚强后盾,照顾好家庭,教育好孩子,照看好老人。

4.jpg

 

5.jpg

    2002年3月11日,曾秋萍生下双胞胎儿子,她说:“他们的出生我是既开心又有点担忧,因为丈夫工作的特殊性,经常不在家,即使回到家也已是深夜,所以照顾孩子和教育孩子的重担便落在我一人身上。因为他们是双胞胎,小时候经常是一个哭另一个马上又接着哭,一个生病另一个也会不舒服。”而且,自2000年以来,家翁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做过一次手术,导致手脚不是很灵活,作为护士的她经常给家翁打针,带他求医抓药,想想当时真是辛苦。

6.jpg

    2008年6月,6岁的大儿子突发疾病,要做手术,而当时身为刑警大队七中队民警的黄福东,基本上每天加班加点在单位做案审,无法抽身照顾孩子,也无法调班,曾秋萍为不打扰丈夫的工作,主动调班,医院家庭两边走。但她打电话时仍然轻松地对丈夫说:“你放心,家里的事不用担心,有我呢”。这一句放心,却包含着多少辛酸和泪水。

    以前,曾经有朋友与她的儿子开玩笑。
    “你爸爸上哪去啦?”
    “爸爸上班去啦。”
    “什么时候回来呀?”
    “我爸是警察,等他抓完所有坏人就会回来的。”
    当时她听到儿子的回答后,眼角不禁湿润起来。自己的儿子还这么小就已经明白作为一名警察的使命,自己更应该多理解、多支持丈夫啊。如今,两个儿子已逐渐长大成人,夫妻俩感到非常欣慰。
    风雨同舟16载,两个人在一起更多的是相互支持、理解和帮助。曾秋萍明白,一定要做好丈夫的坚强后盾,让他安心工作,全心全意为“平安兴宁”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