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巾帼风采
凝聚巾帼力量 启动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3316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8 09:25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使更多妇女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5月26日上午,兴宁市妇联在福兴街道五里村举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暨2018年“让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各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各界巾帼志愿者代表共约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市文明办、市妇联、福兴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向23个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开展首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市妇联负责人在仪式上讲话,希望每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都能够信守承诺,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用爱心传递真情,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巾帼志愿者服务打造成妇联组织活动新品牌;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共创一片美好蓝天。

  “让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主要是以游戏、情景剧等互动活动来给孩子普及防性侵、防溺水、防拐卖等相关内容,帮助留守儿童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深受留守儿童和现场群众的喜爱。

  活动结束后,巾帼志愿者随即开展进户宣传活动,进村入户发放美丽家园建设、妇女维权、创文创卫等方面的宣传资料。

  今年,兴宁市妇联将在全市20个镇(街)的部分儿童友好社区共举办40场“让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Fl20180529094140357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