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关爱儿童
兴宁市妇联举办“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社区)”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816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0 15: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动“十三五”时期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兴宁市妇联联合社会组织开展 “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社区)”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大型讲座、家庭教育课堂、家长互助主题沙龙和亲子互动游戏等形式,向广大家长普及前沿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家庭教育知识,提高新形势下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

  4月30日上午,“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社区)”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第一场活动特邀国家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刘秀银,为三百多位家长带来一堂以《聆听孩子的心声——与孩子高效能沟通》为主题的大型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首先通过热身游戏把气氛调节起来,然后刘老师围绕家庭对儿童成长的巨大影响、建立亲子关系的重要性、亲子沟通的误区和正确方式等三大方面,并结合当前普遍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通过现场案例演练及讲解,与家长互动交流,指导家长们走出一些家庭教育的误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提供科学实用的家庭教育指导方法。刘老师活泼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家庭教育经验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内容非常精彩非常实用。

5b27a32b73e6d2c0a9d217a2a509325d.jpg

  5月5日下午,“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社区)”系列活动第二场来到了龙田镇丽溪村,讲座邀请了卢淑华老师为当地一百多位幼儿家长带来一场针对幼儿的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首先让家长分享自己理解的幼儿家庭教育,然后卢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家庭教育的概念及重要性,以视频的形式分析幼儿家庭教育的特点,向家长们传授完善幼儿家庭教育的相关对策。讲座还通过家长互动游戏,让家长换位思考在幼儿家庭教育中的正确做法和注意事项,引导家长们要以身作则,提高自身素质,做孩子的好榜样;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掌握家教的科学知识、方法和技巧。听课过程中,家长们全神贯注,不时拍照记录,表示此次讲座获益良多,希望妇联多送此类活动到村里。

7bef88838c5de60c3e6d7a15247d8e2d.jpg

  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社区)”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走进兴宁市各镇(街道)的儿童友好社区开展40场活动,引导广大家长将学习家教知识常态化,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为推动兴宁市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