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关爱儿童
我市“让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浏览次数:917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0 15:20
  近日,由兴宁市妇联主办、兴宁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承办的让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水口镇井下村正式启动。志愿者带上母亲节的祝福来到现场,与两百多名留守儿童及家长开展了一场充满欢乐的联欢活动并为他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兴宁市妇联主席欧阳秋茹、水口镇镇长曾发茂及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作了讲话。
  随着欧阳秋茹主席宣布“让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正式启动,礼炮打响,活动拉开了帷幕。小朋友们给现场观众带来欢快灵动的舞蹈《摇太阳》、动感十足的时装秀和舞蹈《虫儿飞》、热情奔放的舞蹈《天竺少女》、稚嫩纯净的童声独唱《山里小歌手》、悠扬动听的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等节目,博得了现场各位小朋友和家长阵阵掌声。
  妇儿中心志愿者们特地设计了促进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的亲情、减少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的情感隔阂的趣味互动游戏《抢占阵地》、《踩气球》、《两人三组》等,吸引了现场小朋友们的踊跃参与,现场不断响起加油声、笑声和欢呼声。最后,全体志愿者表演的手语舞《感恩的心》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让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活动贯穿全年,将走进我市乡镇儿童友好社区开展25场活动,包括亲子互动活动、举办法律、安全、健康知识讲座、建立困难留守儿童数据库、发动志愿者与困难留守儿童“一对一”关爱帮扶等内容,旨在通过活动,让我市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