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关爱儿童
【创文专题】“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社区)”走进兴宁坭陂新岭村
浏览次数:830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6 08:55

  近日,由兴宁市妇联联合社会组织举办的“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社区)”系列活动第13场,走进坭陂镇新岭村,为当地一百多位一年级的家长带来一场针对低年级孩子的家庭教育讲座。

 1.jpg

  此次讲座由具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卢淑华老师主讲,讲座围绕家庭环境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家庭教育中家长的管理模式、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等三大方面,结合小学低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通过图片展示、互动游戏和案例演练的形式,引导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不仅只依靠学校,家长是教育的主要责任人,使他们走出家庭教育的误区。此次讲座不仅让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们的重要性,而且还为家长提供了科学的家庭教育心态和方法。听课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大有收获、感触颇深,并感谢妇联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2.jpg

  “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社区)”系列活动走进兴宁各镇(街道)的儿童友好社区,计划开展40场活动,目前已举办13场,旨在通过活动向广大家长普及前沿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家庭教育知识,增进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帮助家长寻找适当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长教子水平,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