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妇女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力推进,兴宁市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初见成效
浏览次数:4336作者:来源: 金诺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3 11:05

  自今年以来,兴宁市妇联按照省、市各级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妇联改革的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妇联改革始终,聚合力量,织密网络,稳步推进全市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491个村(社区)全面完成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20个镇(街道)妇联完成区域化建设,对全市5065个镇、村执委进行了全员培训。

  党政重视促改革,人员经费有保障。兴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力促相关经费和人员的政策落到实处。按照“确保乡镇、街道妇联工作经费列入县市区财政预算”的相关要求,目前已落实全市各镇(街道)妇联专项工作经费;同时,配强乡镇妇联领导班子,实行乡镇妇联主席由乡镇女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担任,配备1名专职妇联副主席,享受正股职政治和经济待遇。人财物保障,为基层妇联工作注入强大活力。

  广纳人才壮队伍,组织体系趋完善。自去年开展乡镇区域化建设至今,全市20个乡镇(街道)妇联全面完成执委增选工作。同时,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围绕“配齐、配强”目标,广泛吸纳女致富带头人、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女大学生村官、妇女小组长、巾帼志愿者等各界优秀妇女代表进入镇、村妇联组织,担任妇联执委。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执委达5484名,大大充实优化了基层妇联干部队伍,改妇联“单兵作战”为“团体作业”,实现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

 Fl201807061126177624.jpg

  认真履职有活力,组织改革显成效。新队伍新形象,改革后的镇村妇联组织充满活力,各地妇女工作遍地开花,成效明显。一是圆满完成执委全员培训。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妇联改革成果,全面提高新任执委的履职能力,继去年兴宁市妇联举办了镇村两级妇联主席培训班后,从今年4月份开始,各镇(街)妇联分别对本辖区内镇、村妇联执委进行了培训,全市共举办25期培训班,培训人员共5065人,至6月底全面完成镇村妇联执委培训工作;二是美丽家园建设如火如荼。自今年3月启动美丽家园建设活动以来,至目前,20个镇街道已全部召开动员会,491个村社区纷纷开展了宣传教育、洁净家园、家风家教、关爱留守儿童等相关活动,美丽家园建设在广大执委的积极参与和热心宣传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巾帼志愿活动有创新。今年6月,全市20个镇街道均成立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统一队服队旗。巾帼志愿者的身影遍布各镇各村,热心参与镇村妇联的各项活动,大大提高了妇联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Fl201807061131239249.jpg

   下来,兴宁市妇联将认真总结基层妇联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从强化管理、精准服务、加强指导等方面下功夫,凝心聚力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提高改革成效。